【独伊】梦话

◆ 国设,私设有

◆ 一点关于梦话的小片段

◆ 不要在意梦中的逻辑

◆ 怎么整天在写睡觉时间的小日常


-


凌晨两点半,正是夜色最浓的时候。

窗外只剩下了细雨声在淅淅沥沥,衬得空气也散发著一股微凉的寒意,整个世界仿佛都陷入了最深沉的甜蜜梦境。


路德维希当然也不例外。

他把手放在费里西安诺的腰侧,揽著温热的身躯睡得正香。

「路德、路德……」小小的呼唤声却突然钻进了他的梦中。


习惯性地抚摸背部、慢慢地轻拍几下。

我在,不用怕。——这是他们之间不必言说的默契。


那黏软的声音却依然没有停下。


做恶梦了吗……?

睁开迷茫的湛蓝双眼,路德维希先是看见了那颗毛绒绒的头顶。

轻轻咳了下乾涸的喉咙,他正准备询问,费里西安诺却先一步开口了。


「我和哥哥,我们一起去了一家餐厅,很冷。」费里西安诺闭著眼,语速慢慢地,就像是在讲述一个遥远的故事。

「一切都很棒,真的。直到后来……简直是太糟糕了。」

他皱起眉头,语气有些委屈地呢喃道「起司,太多起司了!」

「上头不该有那么多起司……」


路德维希静静地听著,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拍他的背。

「然后我们又到了喷泉,那儿却没有水,也没有鸽子。」费里西安诺缩起腿,把自己卷成一小团。「这样愿望还能实现吗?」

「我不知道……」路德维希低声回应。

「我希望它们能好好的……它们很重要……」

「嗯。」


空气沉淀了下来,呼吸声变得明显。

正当路德维希以为费里西安诺睡著了的时候,他却又突然打破了沉默。


「你会在吗?」费里西安诺小声问著,像是不安般往身边拱了拱。

路德维希伸手把他揽到怀中,放缓声音回问道「什么时候?」

「一切……当没有月亮的时候……」

「我会尽我所能。」

「好……」


于是房间内又安静了下来,这次连雨声也几乎听不见了。

感受著怀中人潮热的吐息与稳定的心跳,路德维希再次合上了双眼,任由意识逐渐被黑甜的梦境所包裹。


……


隔天一早,厨房内一如既往地萦绕著浓香的咖啡味。

费里西安诺端著他的小瓷杯,正在享用今天的第一杯『早安咖啡』。

没等他喝上几口,刚从外面结束晨间慢跑的路德维希也走了进来。


接过费里西安诺递过来的杯子,他大口地补充著方才流失掉的水分。

就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路德维希开口问道「你昨晚还好吗?」

「唔?」费里西安诺发出疑惑的鼻音。

「你把我叫醒我后,拉著我说了好一些话。」

「我不记得了……都说了什么?」


路德维希只好重复了一次深夜对话的内容。


「路德怎么记的比我还清楚——」费里西安诺笑得眉眼弯弯——更准确地说,从听到起司那段时他就已经开始笑了。

他对于凌晨发生的事情毫无印象,只记得昨晚被一个又一个的梦境所侵扰,只可惜醒来后却也不记得任何内容。


——但有人替他记著。


路德维希朝他抬了下眉毛,故意发出巨大的叹气声。

「也不知道是谁把我吵醒,说了一堆梦话后又自己睡回去……」

费里西安诺被他难得的幼稚举动逗得发出笑声,瓷杯放在桌上发出了一声脆响,他转身捧起了路德维希的脸。


「对不起嘛——」他带著笑意说道。

今天从一个带著香浓咖啡味的早安吻开始。


- Fin.




喃喃自语:

来了、说梦话的费里跟最爱写小废日常的我又来了……!

又是个打扰路德美好睡眠的一天!耶!!👏👏


和人同房的话真的很容易听到身边人的梦话,

从前和室友一起住的时候也听了不少,

好笑的、诡异的、意义不明逻辑碎裂的……虽然事后想起来有趣,

但被突然吵醒的当下还是会很厌世、想同归于尽的那种程度🔥


直到前两天听家人说他大半夜的被枕边人摇醒,

对方叽叽呱呱地拉著他说了五分钟梦话、讲完后两人又像没事那样继续睡了,

重点是隔天一早对方却完全不记得一切……


不知道欸、我整个被秀烂……

这到底要多爱对方才能如此有耐心…呜呜……😭🤌❤️

路德维希他一定可以…他一定可以呜呜呜……!!

我CP就算清晨被摇醒说梦话也不会想掐死对方!真爱!(拍桌

评论(17)
热度(18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